close

最近剛從台大大學畢業

各種忙碌

緊接著是台大應力所的考驗

覺得戰戰兢兢的

 

在台大的最後一個學期

洽有幸能修到超熱門等級的咖啡學

 

在咖啡學理

老師帶我們從最源頭的咖啡種植開始

到烘豆杯測還有義式沖煮與虹吸沖煮到官能評測

每一個環節都非常的注意

雖然之前當過咖啡社的教學

但是在這門課又學到更多以前不太清楚的咖啡

而其中就是之前咖啡社沒有的烘豆讓我覺得富有挑戰性

 

回歸正題

而在咖啡學理

通常會有一群以前修課很有心得,強大的學長們會下來當咖啡學的助教

教導我們咖啡相關的知識

而這群學長們玩著玩著就走火入魔了XDDDDD

他們集結再一起合開了一個烘豆工作室XDD

叫做

栞咖啡

 

栞咖啡的這群學長基本上都是受過非常扎實的訓練

在豆子的挑選上都非常嚴警

(記得以前當咖啡社幹部時,去簽約了一家很跩的在咖啡店(X豆空間),

老闆超跩的說我們店裡的豆子都人工挑豆怎麼可能給你們優惠,修了咖啡學後才知道挑豆滿累的但還是覺得那家店的老闆太跩了跩屁阿

每個都很有內涵

記得他們剛成立時選了 栞 這個字

當作他們團隊的明子

我剛看到這個字還真不知道怎麼念

這個字的中文發音[ㄎㄢ]

據說是一個日文字

 

以下是粉絲專業的介紹

 

栞。しおり。Shiori。書籤。
我們如書籤,落在屬於挑選與烘焙的章節,傳遞著咖啡故事。 希望您啜飲咖啡時,能感受到每個環節的用心與感動。

 

 

 

栞咖啡的運作模式

是可以自己挑選烘豆者

直接跟烘豆者連繫後

就可以得到優質的豆子了

向我最常跟江柏翰還有黃喬敬糕關XDDD

下次想試試傳說中的亞瑟烘豆師烘的

 

相較於自家烘焙咖啡店的豆子

我覺得栞咖啡最大的優點是豆子的種類非常多

很多時候我還真的不知道接下來這兩個禮拜該喝甚麼豆子

就可以跟烘豆師聊聊

因為這些豆子在進來時他們都會做杯測

跟他們聊聊在做出決定或是聽他們的推薦後再下單我覺得也是不錯的選擇

 

最近的豆單

 

而取貨的方式算是很自由

可以跟烘豆師約任何他到的了的地方吧XDDD

我都直接去咖啡學教室(考種館)或是學長的研究室

 

而且學長算是很客氣

去他的實驗室還被招待咖啡跟點心(想盡辦法跟烘豆師混熟的好處XDDD

 

先開始磨豆子

(自從我有了CP560後就把手搖郵筒當作擺設收了起來.....

我覺得他磨的好強

通常我手搖都要磨十幾分鐘吧,可是他超快就好了...(也可能是因為看別人出力自己在旁邊欣賞所以時間過得比較快XDDD

_DSC9558

這群學長都是咖啡的狂人來著

總是可以在他們這邊聽到見到各種新奇的器材

這次來拿豆子就看到了傳說中的甜甜圈濾器

_DSC9561_DSC9560

 

其實我覺得他沖咖啡都比我來的嚴謹XDDD

沙漏、秤、細口壺王KALITA900都出動了

雖然我覺得拘謹的沖咖啡跟我的個性有很大的落差XDDD

我喜歡享受這個過程

像我就喜歡用我的TAKAHIRO

駕馭著可大可小的水流

享受第一柱水悶蒸會爆發的濕香氣

等待香氣漸消的悶蒸時間

控制水流建立粉層結構的擾動

XDDD

_DSC9559

不過甜甜圈濾杯真的是滿炫的XDDD

改天我去日本玩也帶一個回來收藏好了

簡約的只有一圈阻擋線來建立水流萃取後的流道空間

還有外圍的木環結構支撐

整個就很日式風格 <3

_DSC9563_DSC9562

 

完成後的咖啡

個人覺得跟KONO沖出來的感覺有點像

_DSC9564 

除了咖啡

還有甜點<3

_DSC9566

 

 

店名:栞咖啡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hioriCafe?fref=ts

 

arrow
arrow

    傑森斯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